意慕沧澜

阿音💛瓶邪only,五悠only,CP洁癖不拆逆⚠️不喜勿关

纯粹喜爱,自由码字,🈚深度

由爱故生肝,由爱故生肾

【瓶邪】穿进兄弟的春梦怎么办

 

*he摸鱼篇 很过分慎

*吴邪第一人称

 

(一) 

 
  

 

 
  

月初时收到了托我母亲寄来的相册,极厚一本,闲来无事,我坐在院子里一边翻开它,一边追忆少年时光。

 
  

我很不愿和别人谈什么时过境迁的话题,虽然我如今的相貌也变化不大,但还是有些抗拒。胖子却不以为意,他说我这人要是在古代,准是那种天天求仙问药妄图长生不老的主儿。

 
  

胖子午睡刚醒,嚷着头晕,也坐在一旁纳凉。他接过我的相册,翻了两页,嘴里突然“哟呵”一声,挤眉弄眼地叫闷油瓶过来看。

 
  

闷油瓶刚从山里回来,包还没放下呢就被他招呼过来,我本以为他对我的相片没什么兴趣,没想到这家伙也难得地表现出了一丝好奇。他低下头一看,表情竟凝固了。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闷油瓶似乎连眼睛都看直了。

 
  

我一下子紧张起来,要知道闷油瓶很少会有表情变化,一但他有什么外露的情绪,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。 我立即站起来,三步并两步走过去,盯着那张相片猛瞧。

 
  

这一仔细看,却没发现什么异样。那只是一张我中学时代的校园照,背景是我中学的校门,我穿着校服,对镜头傻笑,像个二愣子。

 
  

这有什么特别之处?难道闷油瓶曾经来过这里?仅仅是这个原因似乎又太简单了吧,我这些年见识太广,就算他现在告诉我,我们学校地底下有个皇陵,我都会有点失望。

 
  

“小哥,怎么了?”我问他。

 
  

闷油瓶飞快地瞥了我一眼,别过头去,说:“没什么。” 

 
  

什么没什么!我心里暗骂,玉皇大帝来了也得被这位爷气得吐血。看他那表情我就觉得不安,闷油瓶脸上恨不得写上三个大字——“糟糕了”!

 
  

若是别人有这反应就算了,我也没那么大好奇心,但这他娘的可是闷油瓶啊!让他出现这个反应,一定有什么特别的事……

 
  

我百思不得其解,问了他又不答,半日下来差点没把自己憋死,晚上临睡前还辗转难眠,喝了罐啤酒才迷迷糊糊睡过去。

 
  

睡着了,却不安生,今晚的梦似乎格外清晰,我总有一种置之度外的感觉,就像是我闭上眼睛,再睁开时去了另一个世界。我还是头一次遇见这样的事,这感觉很新奇。

 
  

一开始我站在山脚下,这地方碧色葱葱的很是清新,我席地而坐,没一会功夫竟看见闷油瓶从山上翻下来,他手里攥着一束黄褐色的草药,我认出来那是他今天刚拿回来的药材,说是可以泡水喝的。

 
  

嘿,这梦还挺新的。

 
  

但片刻之后我察觉到了一丝不妥——这几个梦的片段都是我从没见过的,且都是围绕着闷油瓶出发,甚至有那么几秒切换了他的视角。

 
  

难道我对闷油瓶的钦佩已经到了这种地步?我都开始从内心cosplay他了?

 
  

这显然是不可能的,梦境的古怪愈来愈让我心神不宁,我忽然想到一个匪夷所思的可能,这个判断令我心跳加速,后背一僵。

 
  

这会不会是……闷油瓶的梦?

 

 


【特殊原因AO3外链于2020.2.1已删,全文仍可在AO3查看,具体见置顶,以后也许会补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.

 

 

 

下一章就不是旁观喽~

评论(232)

热度(3911)

  1.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