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慕沧澜

阿音💛瓶邪only,五悠only,CP洁癖不拆逆⚠️不喜勿关

纯粹喜爱,自由码字,🈚深度

由爱故生肝,由爱故生肾

【瓶邪】跑毒(武力爆表瓶x受染丧尸邪 he短完ooc有)




1.


2020年的1月底,生物热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爆发,受染者失去自主意识,习惯自我伤害并且具有极强的攻击性,像发狂的动物,所以也被称作“活死人”。



不过我们更习惯称之为“丧尸”。



我在如此庞大的受染基数面前毫无抵抗力,不幸中标。原以为彻底完蛋,不料我的室友却在此时爆发出了他惊人的人情味儿,进行奔袭大逃亡的同时,把我也带走了。



他居然还对我说,吴邪,我不会丢下你。



2.



我室友名叫张起灵,是个沉默寡言但一举一动都透露着“犀利”二字的人形战斗机。我之所以这样说,是因为在入学前他就已经在校园论坛上火了一把——因为英雄救美。自那之后他的各种传说就井喷式传播,诸如什么“一脚踢飞上百斤的麻袋”、“一拳打碎硬化玻璃”、“一百米开外投掷棍棒准确无误砸中对手”……等到开学见面,我都已经听烦了。



虽然我通过道听途说将他的过往稍作了解,但当我碰见真人,又觉得那些传闻不够写实……我觉得还应该更夸张一点。



他比我想象得还要闷,不说话的时候就拿眼睛瞥我,好像这样我就能读懂他的意思似的,所以我就索性装看不见,他就变本加厉,改成直勾勾地盯着我了。



这个闷油瓶,真让人犯怵。



3.



闷油瓶的确是个练家子,不提他那身肌肉,单从他现在捆我的力度来讲,真的下狠手了。也许是因为第一次我挣扎的时候爆发神力,差点咬到他,他再拿绳子捆我的时候,用力用到脖子上青筋都爆出来了。还好活死人没有痛觉,不然我恐怕会嚎出来。



我不知道其他活死人是否和我一样,都像旁观者一样思想清醒但行为不受控制,管控不住身体的感觉蛮不舒服的,我非常鄙视那个像狂犬病发作一样的我。因为我不光手舞足蹈地乱咬人,我还会不定期自残,撞墙和咬舌是我最习惯做的事,这导致闷油瓶不得不把我栓住,还把他的袖子撕下来塞进我嘴里防止咬舌。



难为他这么不离不弃,凭他的性格,没先把我一刀解决真是阿弥陀佛了。



不过他心情一直很差,甚至让我觉得有些低落,到了深夜整顿休息的时候,他就坐在我对面,静静看着我,一口一口喝冰水。我记得以前我问过他,为什么一年四季都喝凉的,他回答说是为了保持清醒。我看他好像没有什么需要清醒和冷静的时候,也不知道是不是冰水起的作用。



让我收获最多的是他每晚都会跟我“聊天”,虽然是他自言自语,单方面向我讲解他的人生,不过我听得津津有味……以前可少有这样探知闷油瓶内心世界的机会,这也算是因祸得福了。



4.



我们一路飙车从校园区跑到了市政区,途经七十多条长短街,他单枪匹马闯过医院,洗劫过超市,每次从疯狂的丧尸群里冲出来,我都觉得自己看到了一个杀神,虽然他下手很有分寸,从未用过伤及性命的力度。


这也是有道理的,他不像丧尸电影里那样见人就杀,是因为他坚信阻断疫苗必定会出现,他曾在我们双人逃亡的第一晚对我说过,等到有药了,就让我恢复。



我也不知道他哪来的信心,还是说他根本就是在自我安慰,但我还是心存期待的。可是时间一天天过去,他带着一个疯子一样的受染者,开一辆加油都困难的破车……何必要带我这个累赘?我想不通。



5.



从空无一人的办公大楼出来赶往郊区的路上,我们的车子遭遇了一次重大袭击。



市中心的确应该人多,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闷油瓶莫名急躁的心情影响了他的判断,当我们迎面撞上几百个丧尸并被前后包围的时候,我当场眼前一黑。



好在闷油瓶不愧是闷油瓶,毫无犹豫,一个甩尾加足了马力就开始生死狂奔,那些挂在车灯上的丧尸被他一个肘击打飞出去,让我不禁感叹,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。



不过好景不长,开出一段路后,这辆车终于宣布罢工——因为油量过低。闷油瓶回头看了看我,随即抽刀下车。我估计他是不想看到我这个鬼模样,肯定是浑身抽搐口沫横飞,我自己都不敢想象,真不知道是怎样的毅力促使他对我如此关照。



这是我第一次看见闷油瓶受伤,似乎长期的疲劳使他战斗力下降了不少,他打几下就要回头看看我。血流了不少,都是擦伤,幸好不是被咬伤,否则他得变成一个多难对付的丧尸啊……



我为自己的乐观豁达感到自豪,但很快我就没那么自在了。



那个钻进车里的丧尸,怎么还咬同类呢?!



我是没法反抗了,我还被闷油瓶捆得死死的呢,只能抱希望于自己不好吃,让对方食之无味。



也不知道那个丧尸咬到没有,反正我很少看见闷油瓶这么凶恶的模样,他眼都气红了,从远处飞奔过来一脚把那哥们儿踹飞出去将近十米……现在我相信了,他真的可以踢飞上百斤的麻袋,那些“谣言”还真有些事实根据。



他一个猛发力,把我抗到肩上,对着空地百米冲刺,我想象不到这是怎样的体力和速度,他能背负一个成年人的重量跑得像踩了风火轮……也许他可以考虑一下从事体育行业,一定大有发展。



6.



我们逃离那个鬼地方以后,闷油瓶不知从哪又寻来一辆车,带我一路兜风,欣赏了一番大批丧尸在街道上狂欢的奇景。


他冷着一张脸,周身散发出的气压略低,我感到有些心慌。他甚至点了一根烟——我记得他曾告诫我一定要戒烟的。



闷油瓶把车停在一片空地上,周遭只有一辆废弃的卡车和几块大石头,他下车以后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给我松绑。



给我松绑??!



谢天谢地,我没有控制不住地扑上去,这个时候我可能沉浸在咬舌中。



“吴邪,抱歉。”他忽然这样对我说。



我不理解他在抱歉什么,这一路来他的照拂已经足够多,天大的情谊也对得起了,更何况他带着我东躲西藏一年多的时间,无论如何都不需要他抱歉。即便他在此处丢掉我,我也能坦然接受。



我以为他是要抛下我,可我没想到,他却对我说……



“你咬我吧。”



我很难说服自己他这是逃累了。幸存者联合在一起的组织,他从来也不去,拒绝了无数次邀请,都是因为有我的存在,他不可能带着一个危险的受染者生活在安全区。可现在他可以的啊,他只要扭头就走,立即便能享有幸存者的福利待遇。闷油瓶,到底在想什么呢……



他默默地看着我,忽然抬手摸了摸我的脸,笑了一下,说:“没有药,我陪你吧。”



……什么啊,这又是什么意思,你是喜欢我的吗。



但我无法开口。



也许他现在需要喝瓶冰水冷静一下,也顺便给我一口,让我清醒清醒,不要光觉得浪漫,光想着感动。



其实和他做一对儿幸福的丧尸似乎也不错。不过我更想让他好好活着,等这段黑暗的日子过去了,再做回那个受人追捧的高冷男神。就当我吴邪从来没出现在他的人生里,那样也挺好的。



我的身体到底也是属于我的,对着闷油瓶下不去口。



僵持了片刻,就在他忍不住上前一步的时候,旁边的大卡车忽然发出“铛铛”的两声敲响,一个胖子睡眼惺忪地从没了玻璃的窗口探出头来,挥了挥手上的蓝色针管——



“哎哥们儿,阻断药来一发不?”




End.



……还没找回码字的感觉,不过这个梗是我很早就想码的orz赐予我力量吧!!
晚安ww

评论(47)

热度(839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