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慕沧澜

阿音💛瓶邪only,五悠only,CP洁癖不拆逆⚠️不喜勿关

纯粹喜爱,自由码字,🈚深度

由爱故生肝,由爱故生肾

【瓶邪/鼠年贺文】哑巴猫与小仓鼠





1.



「买我回家的那个人类,还养了一只猫。那只猫从来不喵喵叫,是个哑巴猫。」


——小仓鼠吴邪悄咪咪地对金鱼说。



2.


吴邪是一只普普通通的仓鼠,淡黄色的绒毛,小小一团,只有在嘴里囤满鼠粮时,才会稍显圆润。


它从来没想到店主会把它卖掉——那个自称掌握魔力的仙女教母霍秀秀,明明说好了会把它留在宠物店,前几天却一反常态,以10元低价卖掉了她口中举世无双独一无二的小可爱,还搭上一个仓鼠屋做赠品。


看吧,这就是女人,那京腔胖子只是夸了几句她的外表,她就心花怒放把地把吴邪“远嫁”了。


仓鼠的郁闷你不懂。



3.


这实实在在是一个不着调的主人!


小仓鼠吴邪很是郁闷,它已经饿得快成仓鼠干儿了,那胖子竟然还在鼓捣什么“明器”。


——我吴邪没有那破铁片可爱吗?而且你的猫好像也该饿了吧?!你想让我们生态自循环吗?


尽管被那一声不吭的哑巴猫完全无视,吴邪仍然怕得紧。



4.


在一个饥饿交加的深夜,瘦巴巴的仓鼠嗑破笼子,逃窜出来。它瞪着圆溜溜、水灵灵的眼睛四处张望,确认安全后一溜烟儿钻进了厨房。


啊,自助天堂!


吴邪当即饱餐一顿,两只小爪子抓着坚果咔嚓咔嚓地一直嗑,毛茸茸的一对小耳朵因尽情进食而愉快地抖动,它完全没注意天敌的迫近。


当它吃饱喝足后回过身一抹嘴,发现纯黑的大猫像山一样挡在它身前……


吾命休矣!


吴邪“吱”的一声晕过去了。



5.


很早之前它听其他仓鼠说过,有的猫啊特别坏,抓住鼠类以后并不急着吃掉或者弄死,而是要玩猫鼠游戏,在掌控范围内把鼠一次次放走,给了希望后又立马抓住,一直到玩累了才给个痛快……


吴邪哭得毛儿都湿了,它觉得自己就遇上了这样一个变态猫。


不然的话,黑色的哑巴猫为什么要云淡风轻地放它离开?



6.


为求在健忘症主人的抚养下活命,吴邪斗胆展开了与哑巴猫的长期游击战。


偷点活命口粮回窝是它的每日必须任务,而抓住仓鼠小贼也是哑巴猫的每日固定签到。


无一例外次次都被抓住……但奇怪的是,哑巴猫每次都放掉了它。


“也许它还没玩儿够,真是一只贪玩的怪猫啊。”吴邪如是想道。



7.


人有失手,马有失蹄,鼠有失爪。


吴邪遇到了它仓鼠生涯的滑铁卢——为什么想不开地要去尝尝鱼食?!


它爪子一滑,扑通,掉进了鱼缸!



8.


哑巴猫以百米冲刺的速度“飞”过来,猛地把头扎进鱼缸里,将呛水的小仓鼠叼了出来。


——金鱼都被这张突现的猫脸吓得翻肚白。


吴邪觉得与其在恶猫獠牙下挣扎,还不如刚才淹死痛快!!!


大哥,如果您没叼我上来,我现在肯定已经死透了。但如果您叼我上来只是因为“我的玩具不能死在除我以外的其他情况下”,那……


未免太病娇了。


吴邪把脸埋进湿哒哒的爪子里。噢,准确来讲,它现在浑身都是湿哒哒的。这样下去大概率会着凉,那就可能会死。


哑巴猫也知道这一点,所以它把吴邪严严实实圈了起来,用干燥与温暖包围了这只笨仓鼠。



9.


吴邪暖和过来了,它颤巍巍地探出头打量哑巴猫。


哑巴猫忽然舔了它一口。


“啊,不要,”吴邪挠挠耳朵,羞恼道,“我又湿乎乎的了,而且浑身都是猫味儿。”


哑巴猫静静看着它,忽然开口。


“喵~”


吴邪登时羞得浑身一激灵,毛都炸起来,支支吾吾妥协道:“行、行吧,你舔吧,猫味儿……也不算坏。”


哑巴猫亲亲它,把它圈得更紧了。



10.


吴邪在舒适与莫名的安全感中昏昏睡去,在梦里,它又见到了秀秀。这位可恶的小魔仙……小仙女开心地说她安排的命运邂逅已经实现,这是她有史以来最棒的一次魔法。



「两位孤独但善良的生命旅行者,接下来就一起结伴同行吧。」



「在无数轮回与无尽生命中,当我们相遇,你只需要喵一声。」



「幸福就会诞生。」





end.





好久不见ww太忙了真的太忙了,马上就要新年啦,不过我接下来两天可能都没时间登录,所以把贺文提前放上来,时间其实不重要哈哈,大家都来看看小仓鼠的一百种吃♂法吧 XD

评论(31)

热度(80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