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慕沧澜

阿音💛瓶邪only,五悠only,CP洁癖不拆逆⚠️不喜勿关

纯粹喜爱,自由码字,🈚深度

由爱故生肝,由爱故生肾

【王耀】我喜欢


*国拟 半意识流 无主线短完
 *个人向,cp有无看个人理解
 *高频词预警






我喜欢喝酒,也时常放风,燃了花灯再回首,淡绿一片,青竹林。


我喜欢微笑,我笑口常开,旁人见了我,还要赞叹一句:和平友好啊!


我喜欢在漂游的路途遇见我的故友,他谨言慎行,一丝不苟,看到我总是彬彬有礼的模样,就像过去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
这我可不喜欢,但也不甚在意。


因为我喜欢看他暗藏心事,背后窥探,三番五次欲言又止,好不容易才挤出一句,一起喝酒。


一起喝酒,他又醉了,月也皎皎,人也坠坠。然后醉眼惺忪,口舌不辩,吞吞吐吐,趑趄嗫嚅,问我说:背上的伤……可还疼?


我故作茫然:伤,什么伤?我背上不曾有伤啊。


我喜欢看他局促无措、懊悔难当的神情,喜欢看他黯然神伤、有口难开。我喜欢装聋作哑、装疯卖傻,我还要豁达大度、宽以待人,我要说我俱不介意,把海纳百川终生奉行。


我喜欢这样,还恋慕月亮。





我喜欢冬天,不是爱雪,是爱雪日的阳光。


我的老朋友并不了解,他总是送来一批又一批自以为是的关怀,或亲自打造一个冰雪堡垒,我不喜欢他做的这些事,但我喜欢兴奋地跳跃,并且大喊:伊万!你真是太棒啦!


我喜欢在接受他的示好后礼貌而谦和地表达感谢,喜欢在他露出难过表情并说出“不要跟我这样客气”时笑着摇头,然后对他说:客气是应该的。


我喜欢斡旋游走在他和另一个人中间,得到控诉后难过地说:都是朋友。


我喜欢,我太喜欢了。


我还要摘下天上的星星,送给我的嫦娥。




我喜欢海,我曾同郑和游走西洋,波涛澎湃并着水光潋滟,海比江河动人。


但我不喜欢带我看海的人,也不喜欢隔着海洋遥遥招手,和他打招呼。


他扮作英雄,要给世界画圈,但在我面前,又成了孩子,提防着亲近,无赖地撒娇。我也有治他的办法,我喜欢看他紧张于我的成长,又依赖着我的协助。


我喜欢在他自以为将我掌控之后,又轻而易举地跳出来,喜欢在他频繁强调要困住我的时候,点头鼓励。我喜欢看他气急败坏,而我,不为所动。


因为我在长江黄河里淘尽一切,也不如东海的一颗蛟珠。






我喜欢假面,也厌恶虚伪。


我喜欢在偶然的碰面时一团和气,聚集在一起也只探讨茶食,绝口不提我破败的残垣。我喜欢赠送他们珍贵的礼品,并介绍说它们曾住在我富丽的庭殿。


我喜欢自豪地讲解、失落地叹息我丢失的铜首,我要说,它们本有十二个。


我喜欢看他们露出尴尬的表情,又不得不与我攀谈。


我想将这样的他们,转告给,我的圆明园。





我喜欢这样的我自己。


我喜欢能对强权说不的我。我喜欢能对黎民负责的我。我喜欢能为苍生站立的我。


我喜欢站着,我要站着,我还要埋下一朵花,在珠穆朗玛峰的山顶。


我要做最高的,最善的。

最有礼数、最不自在的。


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开口说话。


我喜欢一切,但不喜欢‘我喜欢’。



END.

评论(10)

热度(10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