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慕沧澜

阿音💛瓶邪only,五悠only,CP洁癖不拆逆⚠️不喜勿关

纯粹喜爱,自由码字,🈚深度

由爱故生肝,由爱故生肾

【冰糖其九】新婚有酒祝白头(结婚 瓶邪雨村小记 he完结 略暖 )


我和闷油瓶的婚事打算一切从简,用最小的排场请最少的人。倒不是我们有多缺钱,只是这事儿实在没必要大肆宣扬,这个形式就是走个彩头,顺便收点儿份子钱啥的。(笑)

请来的人特别少,但丝毫不影响我和闷油瓶的好心情。我记得以前有一次 我爹情怀爆发,跟我说“人生就图快活,几个知己,一杯酒,就够了”,现在想来,这句话说得特别在理,颇有几分戳心戳肺的味道。

话说回来,这次结婚,还是我爸妈亲自批准的……

闷油瓶跟我提了“结婚”这件事之后,我想了很久,脑子里把这十几年的事全都大概齐的过了一遍,觉得我俩真是不容易。闷油瓶自下山以来,基本上没主动提出过什么生活上的提议,有时候我和胖子引导他,他才会说一两句。

所以当他那么认真的说想要跟我结婚时,我无法做到拒绝。

总有一个人是你完全拒绝不了的,你永远都想要给他最好最体贴的 来让他满意。就像我三叔对文锦那样,受不住一点儿请求,总是想着去满足对方的意愿,文锦高兴,我三叔就高兴。

同理的,闷油瓶开心,我也就开心。

那天晚上我爸妈一进门,我就跪下了。吓了老两口一跳。

但我还没来得及开口叙述我和闷油瓶的事,我妈就突然跑过来抱着我哭了,边哭边说,“好端端的跪什么,你苦了半辈子,好不容易有了幸福,又不是错事!”

我原本还自认刚强,结果却被我妈这一句话弄红了眼睛。我曾经觉得垃圾不如的感情专家们 说的还真没错,人在千夫所指 孑然一身面前可以坚硬如铁,但如果稍微给一点支持和肯定,心防就会溃不成军。

而我爸从头至尾只说了一句话,他说,路和人都是你自己选的,那就走下去吧。

我不知道他们二老是何时知道这件事的,但这个反应,是我从未想过的。我脑子发懵的看着闷油瓶“提亲”,然后我妈欢天喜地的答应了。

于是我们开始商讨结婚事宜。

别看胖子平时总抱怨我俩日常虐狗,但操持起婚事来,属他最积极。也不知道究竟是在乐我和闷油瓶结婚,还是乐他可以跟着收收喜钱。(笑)

择日不如撞日,通知了亲近的几个人以后,我们仨就开始忙活起来。地点不变,就定雨村这个小破屋,反正门一关鞭一点,没人知道到底谁跟谁。

秀秀手巧,让她剪喜字。小花会唱,让他来吆喝。胖子能喝,让他管招待。至于我和闷油瓶,就和余下的大家伙儿一样,负责吃就行了。

这次结完婚,我俩准备叫上胖子再去一趟西藏,主要是拜一拜小哥他生母,来去不少时日,权当度蜜月了。

……

一有天地为鉴,二有高堂作证,三有亲朋在位。

同心同结至此圆。

……

第二天我睁眼的时候,阳光正好,闷油瓶穿着背心 在桌边冲蜂蜜水。我就突然想起秀秀以前发在日志上的一句歌词,“每一天睁开眼看你和阳光都在,那就是我想要的未来”,真是再贴切不过了。

但我很快就发现了奇怪的地方。

闷油瓶在笑,发自肺腑的那种喜悦在他脸上尽显。我把这归类为傻笑。

下一秒他的视线移过来,发现我醒了,于是这个笑容不可抑制的扩大了。这是我第一次看见闷油瓶露齿一笑,配上这个柔和的光线,他看上去整个人都变暖了,就像,普通的大男孩一样。

我知道我呆住了,直到他走到我面前时 我还在迷茫。闷油瓶今天冲的蜂蜜水有点偏甜,我想这也许是和他莫名其妙的好心情有关。

然后在短短半分钟之内,我泪流满面,不能自已。

上一次流泪疯狂至此,不是在读三叔那封信的时候,就是在爷爷墓前。又或者是十一年前的长白山一别。

我今天哭的半点不虚,甚至连胖子知道以后,都有可能流下老泪。

——闷油瓶老了。

他吻过来的时候,我看到他长了几根白头发,脸上也有了岁月的细纹。

我震惊的抓着他,反复的看来看去,然后被他无奈的搂住了。我这才勉强冷静下来,头脑乱成一锅粥,但我清晰的意识到,闷油瓶真的开始像普通人那样衰老了,他现在的衰老速度和我、胖子 是一样的。

面对这样突如其来的真实,我只能无声的流眼泪,甚至连开口询问都做不到。我不知道别人是否能稍微理解我的感受,那是真真正正的“苦尽甘来”。面对长生的无力和怨恨,在一瞬间瓦解消融了。

也许是我和闷油瓶不仅得到了父母的许可,还得到了上天的宽容吧。

天赐之喜。这是最好的恩赐。

闷油瓶没有开口说话,只是静静的对我淡笑,微抿的嘴蕴含了太多意味。

于是我也笑了。

胖子摆在客厅茶几上的收音机正在缓缓轻唱——

“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,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……”

真好啊,人生。


——————冰糖系列·伪·end——————

真的白头偕老啦❤我觉得最虐的就是长生,所以这次私心改掉了。

我今天打“九”的时候,总是打成“久”,我觉得这是最好不过的了❤长长久久。

微博有《最浪漫的事》钢琴版配乐2333 

这次写的很幸福,大家晚安qwq

评论(30)

热度(3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