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慕沧澜

阿音💛瓶邪only,五悠only,CP洁癖不拆逆⚠️不喜勿关

纯粹喜爱,自由码字,🈚深度

由爱故生肝,由爱故生肾

【瓶邪】爱岗敬业(执勤哨兵瓶邪-he小短篇已完)



“哎,小哥!今儿我和你一起执勤!”吴邪手忙脚乱地穿衣服系扣子,高声喊了几嗓子,“我和潘子换了,他被调到我三叔那儿去了。”


张起灵回过身看着他,点了点头。


“但也就今天一天,往后还得再调度……”吴邪搔了搔头,眼神飘忽,“不过你是知道的,管这个的…我二叔。”


言下之意:其实我可以走个小后门,把咱俩的班儿排一起。


但张起灵却没接话,见他收拾完毕,扭头就走,吴邪见状撇撇嘴,皱着鼻子跟了上去。


天气倒是正好,冬常服穿在身上保暖较好,不冷也不热,只是站岗太过无聊,说来也不单靠体力,它也是个技术活儿,得站得精神,不能累得一脸萎靡相,有损军人风姿。


吴邪困得眼皮直向下耷拉,全靠着今天难得的兴奋劲儿挺着,他时不时瞥一眼对面面无表情的张起灵,嘴角悄悄上扬出了一个弧度。


这是他进警卫连以来,第一次和张起灵排到一起。


他们这些在首长家门口执勤的哨兵最是憋闷,每天固守一处,总是跟个假人似的,盯着彼此的脸一整天还不能笑场,同时又受着老天爷的喜怒哀乐,风吹日晒均不得离岗。吴邪最怕的,还是日晒,热浪卷着日光涌过来,严整的衣服捂得身上一层汗,偏还不能动,只能忍着。


‘三伏天要是对着闷油瓶这张脸,天上下火我都得觉得冷吧……’吴邪在心里暗暗笑道。


张起灵的目光如有实质般的移了过来,正对上吴邪的眼睛,吴邪一怔,竟觉得这目光意味有些莫名。


‘这眼神也太赤‖裸了吧……难不成他想非礼我?’吴邪小心翼翼地抬眼看了看上方鲜亮的几个红色大字:哨兵神圣,不可侵犯!


张起灵显然注意到了他的小动作,顺着吴邪的视线看了过去,紧接着一愣,随即轻轻地笑了出来。


这一笑不要紧,吴邪看了险些站不稳,‘我靠,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!闷油瓶居然笑了,丫还是在站岗的时候笑了!什么情况,他要升官了?没听我二叔说呀……’


正当他满脑子乱糟糟的时候,大道上驶来一辆奥迪,吴邪一看车牌,便认出这是海军大院里的接送车,只是并未开进去,这车反而在十米外停了下来。


片刻后,司机开门下车,对着他们点了点头,“小吴你们来帮一下!”吴邪和张起灵对视一眼,便小跑了过去。


“老首长的外孙女,放假过来住几天,生病了行动不太方便,我们还有急事,行李箱你们帮忙提几步。”司机如是说道。


吴邪应了一声,转身拉开车门,里面的人慢腾腾地下了车,对他点头微笑,是一个穿着迷彩作训服的女生。但令吴邪觉得别扭的是,她看向张起灵的眼睛亮晶晶的,好像是被惊艳到了。


‘又是一个对闷油瓶一见钟情的花痴女……’背过身偷偷翻了下白眼,吴邪提起行李箱,严肃地敬了个礼。


车驶远了。


“谢谢,就到这里吧,我自己真的可以进去。”手中的行李箱被接了过去,吴邪见那女生一再推辞,便只好作罢。


他转身小跑回了哨岗,张起灵也刚刚站好,吴邪的脚步不觉一慢,他看了眼时间,该交班了,便走了过去。


“小哥你武装带歪了,我帮你调一下。”吴邪伸出手去调整,他没敢抬头看张起灵的表情,只知道自己脸上的温度越升越高,可能快要烧着了。


忽然张起灵动了一下,在吴邪尴尬窘迫的目光下按住了他的手。这一刻,吴邪几欲撞柱而死。


张起灵没有察觉到吴邪过分的紧张,锐利的目光直直地向不远处看去——


那女生没有走远,正拿着手机惊诧而尴尬的对着他们。


‘偷拍被小攻发现了怎么办他是不是觉得我有毛病?!’勉强挤出笑容,女生在无形的威压下抖着手删掉了照片,心中不禁泪崩,‘对不起我也不是故意的……只是你们这动作表情太基了我实在忍不住啊!!!以后还要在这里进出……我哪有脸出门啊?!’


泪崩的女生举着手机摇摇头,然后在透着驱逐意味的眼神下落荒而逃。


……她再也不想撞见这一对了!


“吴邪,以后和我一起执勤。”张起灵按着吴邪的那只手没有移开,反而用力攥了一下。


吴邪呆愣愣地看着他,然后开口道,“那春晚也一起行吗……”


三秒后,他猛然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,耳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鲜红,吴邪站回自己的岗位,感觉脚下轻飘飘的,但眼睛却一直盯着张起灵不放。


“嗯,好。”张起灵毫不犹豫地回答他。


吴邪眼睫抖了抖,心脏漏跳一拍,这感觉像是从高空坠落到了棉花里,刺激,沸腾,又安心。


‘忍住,忍住,绝对不能笑!有监控的!’吴邪吞了吞口水,却怎么也无法遏制嘴角的上扬,笑容越咧越大。‘对不起啊二叔!今天让我笑一笑吧!我保证以后每次站岗都打鸡血!’


吴邪如此想着,终是露出了一排洁白的牙,阳光照过来显得那笑容格外的亮,张起灵出神地看了他几眼,也不禁笑了。


……


“不行了不行了!张起灵我警告你,我这么神圣你不能继续侵犯我了!啊——”


嘘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剧场之外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说大潘,你这可是个美差呀!从此以后晒不着冻不着的,吴三爷顺眼了还能帮你往上提一提,你这是走狗屎运了吧?”胖子捧着西瓜大咬了两口,调侃道。


潘子闻言嘿嘿一笑,“还真让你说对了,可不就是狗屎运嘛!告诉你吧,原本这差事是给小三爷找的,他不乐意,就把我给举荐过去了!还说要顶我的班儿……”


“我嗬!小吴同志脑子下饭吃了吧?谁不知道你和那死人脸的小哥一起啊,他还巴巴地来替你?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犯贱?”胖子大笑,扭头对着吴邪挤眉弄眼。


吴邪听了来气,在他背上狠狠地拍了一下,“死胖子你懂个屁!”


“成成成,我不懂!”胖子打着拍子吆喝道,“打是亲呐骂是爱,冷着脸是给疼爱!”


吴邪涨红了脸,咬牙道,“你、你懂个屁……”


这次却没了底气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
我解释一下今天的小短篇qwq大家不要太认真哈

1,50%的真实性,这方面我还是比较了解的。

2,依照瓶邪身高做了细微修改

3,哨兵不得离岗,互相整理武装带属于非执勤或换班时段,为了行文流畅做了修改。

4,文中所有走后门行为大家看一看就算了,请相信军纪是不允许随意调度的!

(另,我知道覆水啊覆水,微博和贴吧有说,原本码完结局了,电脑借给弟弟玩,结果它挂了QAQ所有存稿清零了……几乎丧失了码字动力,龟速补救中,会很快的相信我QAQ)

晚安ww

评论(19)

热度(56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