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慕沧澜

阿音💛瓶邪only,五悠only,CP洁癖不拆逆⚠️不喜勿关

纯粹喜爱,自由码字,🈚深度

由爱故生肝,由爱故生肾

【瓶邪*生贺】耍酒疯(吴邪生日贺文 he短完,甜的)






张起灵赶到旋转餐厅的时候,吴邪已经坐在街边嚎了半天了。他不停地质问身边的大石墩子为什么不给他发压岁钱、为什么不帮他遛狗、为什么拒绝他云云。


胖子尴尬地指了指他,说:“今儿开心嘛,一没看住就喝高了。”

张起灵没理(lēi)他,俯下身静静听了一会儿,随即脸就黑了。


什么拒绝,谁拒绝他了?


“拒绝”可是个敏感词汇,配合上吴邪那副痛不欲生的凄惨模样,张起灵立即联想到了表白被拒等扎心场景。


就是不知道更扎谁的心。


他绷着脸把吴邪从地上拎了起来,对胖子点点头,半扶半抱地揽着人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


从吴邪醉眼朦胧地盯着自己傻笑那一刻开始,张起灵就知道,这一路不会消停。





吴邪突然挣开他的手,跌跌撞撞跑了几步,体力不支一屁股坐到了地上,两条长腿伸直了就开始干嚎,间或着又悲又怒的拍地蹬腿等动作,直将过路围观的人看得一愣一愣的,不觉加快了脚步远离此是非之地。


唉。


张起灵轻叹一声,认命地走过去拉他起来,但手刚一伸出去就被拍开了。


“我不要你管!!你不是不喜欢我吗…还疏远我!”吴邪仰着头一脸悲怆,表情将哭未哭,仿佛下一秒就要掉下泪来。


而听着他胡乱指责的那个人,从头到脚都凉透了——吴邪在他不知道的时间地点,对其他人产生了他最期盼的感情。


心脏仿佛被当中劈了一刀,起初的一瞬凉意过后,嫉妒与心疼怒海一般席卷而来。张起灵走到吴邪面前蹲下了身,他把手小心地搭在对方肩上,低声哄道:“谁敢不喜欢你,我打他。”


吴邪一怔,眼圈登时便红了。


“没有人打得过他……不,你他娘的要是敢打他,我饶不了你!”


“好,不打。”张起灵犹豫了一瞬,终是忍不住问道,“……他是谁?”


吴邪低下头掰手指,一桩一件地告诉他:“大众男神,高冷校草…还是个学霸,和我是哥们儿,认识很久了……”


然而不管他语无伦次地说了多少,张起灵的全部心神都只停留在了第一句,他脑内不断辗转着那几个字,竟渐渐开始眼前发黑……


大众男神,众男神,男神……男……


男!!


张起灵深深地抽吸了一口气,额角青筋鼓动,胸口又堵又酸,沉闷闷的像是吞金而死之人。他万万没想到,吴邪竟然喜欢上了同性。并且是除他以外的同性。


那么先前他那所谓自觉的远离究竟意义何在?!


“抱歉我收回前言。这个人,我会往死里打。”他咬牙对吴邪说道。


吴邪傻呵呵地笑了两声,掐着嗓子问他:“大哥哥你为什么要打他呀?” 这是把自己当成小孩儿了。


扑过来的淡淡酒香甜熏熏的,泌在空气中,仿佛把张起灵也灌醉了。他摸了摸吴邪细软的头发,哑声说道:“因为我喜欢你,吴邪。”





冲动之下脱口而出的告白给他带来了滔天的惊震。


张起灵在表白的一瞬间想过很多种可能,比如吴邪会突然醒酒然后两人陷入尴尬、吴邪扮的小孩子回答他“大哥哥我也喜欢你”、又或者是直率干脆地拒绝……


但令张起灵措手不及的是——


吴邪竟然亲了他。





“你……”唇上麻酥酥的触感还未退去,张起灵不可置信地睁大双眼看着吴邪,他甚至不知该作何反应。


吴邪凑过去紧紧搂住他,下巴搁在他肩上,呼出的热气令张起灵耳侧发痒。


“亲你,你让他和我在一起吧……”吴邪嘟囔道。


欣喜瞬间被一盆冷水扑灭,张起灵的唇紧紧抿住,沉墨似的眼眸蕴着晦暗的光。他冷道:“不可能。”


吴邪撇撇嘴,皱着眉头仔细盯了他半晌,迟疑地开口问道:“大哥哥,你不会是…张起灵吧?”


在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,吴邪整个人倏地灿烂起来,他笑得又痴又呆,偏偏眼里还透着挥之不去的洋洋得意。


“那就好说了,你快答应我!喜欢你好些年了!”


他在张起灵茫然无措的目光下又凑过去狠狠亲了几口,随后餍足地软在了张起灵怀里,“…我今天过生日,给你一份生日礼物吧!嗯…把我自己送给你了!不许转卖不退不换……”


话音刚落,便被酒精刺激出的疲乏夺去了意识。


张起灵哑然,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贯通实情,没料到吴邪心仪的那个人竟然是自己,也怪吴邪乱说胡话,害得他心如刀割地吃了半天自己的飞醋。


以及,哪有人自己过生日反倒要送别人礼物的?张起灵不禁失笑,手指在吴邪唇上细细摩挲了几秒,喉结上下微动,终是沉不住气轻轻吻了下去。


“生日快乐,吴邪。”





隔日清晨吴邪便早早睁开了眼,醉酒后浑身酸软无力,脑袋发涨。他往身侧瞥了一眼,随即陷入死寂的沉默。


良久后,他伸手推了推装睡的张起灵,说道:“小哥,醒醒,你昨天是不是把我睡了?”


张起灵霍地睁眼,表情僵硬地摇头,紧接着又好像想到了什么,动作改为了点头。两厢静默,眼对眼互相凝视许久,吴邪“哦”了一声,说道:“那你负责。我渴了想喝水。”


此话一出,张起灵立即麻利地翻身而起,直奔饮水机。


吴邪强忍笑意看着他僵硬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中,转而飞快地掏出了手机打开微信,点开胖子的对话框,迅速打出几个字。


——『胖子,稳。』


这条消息甫一发出,便得到了回应。


——『搞定了?』


——『搞定√多亏了你的奸计。但我昨天装小孩儿都该装成智障了!』


——『我呸你大爷的奸计,这出戏的成功可全靠您本色出演呐。小吴同志,以后封了影帝,别忘了组织对你的栽培!好好在云彩面前美言几句!』


——『本色出演个鬼,差点演崩了,还好我及时装睡!还有,其实我不跟云彩不熟,之前骗你的。拜拜。』


这之后任凭胖子怎么轰炸,吴邪都装死冷处理,他无声地咧嘴爆笑,关上手机悠闲自在地瘫在床上等待张起灵伺候,可他没想到的是,张起灵带回来的不仅是白开水,还有一肚子坏水……


“小哥,你这是、干什么?!”


张起灵果断回答道:“拆礼物。”


吴邪:“??!”





胖子冷笑着翻看自己发给张起灵的几张截图,上面满是他与吴邪为人不齿的奸诈计谋。


张起灵在末尾回了他一句“知道了”,胖子乐颠颠地点了根烟。

“让你丫嘚瑟,走着瞧!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19)

热度(1139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